慕尤丁宣布150亿令吉援助配套

慕尤丁今天宣布总值150亿令吉(约49.4亿新元)的“经济与人民援助安心配套”。(路透社)
慕尤丁今天宣布总值150亿令吉(约49.4亿新元)的“经济与人民援助安心配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天宣布总值150亿令吉(约49.4亿新元)的“经济与人民援助安心配套”(PERMAI)。他去年已经宣布四项总值3050亿令吉(约1000亿新元)的经济振兴与援助配套。这是马国本月12日进入紧急状态后,慕尤丁首次宣布相关援助配套。

慕尤丁今天在电视演说中表示,“PERMAI配套”(按:马来语“PERMAI”的意思是“幸福”)的主要目标有三个,就是防治冠病疫情、保证人民福利及提振商业与经济活力。他说,这项配套将透过22项计划付诸实施。

慕尤丁说,这次援助配套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冠病疫情期间的失业者。他说,失业民众将能根据就业保险计划(SIP)获得原本薪资的三成,为期三个月。至于仍保有工作者,他表示,当局将推出工资补贴计划3.0,让月薪4000令吉以下的雇员获得600令吉薪资补贴。

慕尤丁表示,马国去年出现冠病疫情后,当局去年已陆续出台四项总值3050亿令吉的经济振兴与援助配套,受惠民众超过2000万人。他说,马国财政部去年11月6日提呈总开支超过3225亿令吉的2021年度预算案,这是马国历来数额最高的预算案。其中约280亿令吉是津贴和奖掖弱势群体的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