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被勒令拘留30天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被当局勒令拘留30天。(路透社)
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被当局勒令拘留30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综合媒体报道,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周一(1月18日)在俄罗斯举行的一次无预警的听证会上被勒令拘留30天,至2月15日。

美国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纳瓦利内不到24小时前从德国返回俄罗斯。他在五个月前遭神经毒素诺维乔克(Novichok)下毒。纳瓦利内在抵达俄罗斯后立即被蒙面官员拘留。他在莫斯科市中心以北的希姆基市一个警局过夜。纳瓦利内上个月因违反了与2014年欺诈定罪相关的缓刑条款而被列入该国联邦通缉名单。纳瓦利内认为这是出于政治动机。

俄罗斯联邦监狱服务局(FSIN)已要求法院将他的缓刑改为监禁。如果请求被批准,纳瓦利内可能会被判入狱3.5年。

世界各地的政府都批评俄罗斯对纳瓦利内的逮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英国外交部长拉布和德国外交部长马斯都呼吁立即释放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