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冠病痊愈者体内抗体难以应对南非变种毒株

南非第二波疫情的确诊病例主要都是源自501Y.V2变种冠病病毒。(南非)
南非第二波疫情的确诊病例主要都是源自501Y.V2变种冠病病毒。(南非)

字体大小:

(早报讯)科学家表示,曾感染冠病者体内的天然抗体,对抗南非501Y.V2变种冠病病毒的免疫效果有限,恐无法提供足够保护。

路透社报道,研究指出,目前仍不清楚冠病疫苗对501Y.V2变种冠病病毒的预防效果是否较差。科学家表示,必须继续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但他们仍对冠病疫苗抱持希望。

研究还发现,501Y.V2变种冠病病毒与人体细胞更容易结合且结合得更牢固。南非流行病学科学家卡里姆(Salim Abdool Karim)说,这说明了为什么501Y.V2的传播速度比其他变种冠病病毒快了大约50%。

不过,数据显示,此变种冠病病毒并不会使患者的病情恶化。

南非基因组学专家在去年年底确认境内出现501Y.V2这种新的变种冠病病毒,南非第二波疫情的确诊病例主要都是源自这个变种病毒株。

南非本月初的单日冠病确诊病例创新高,达到2万10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