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十月的斯里兰卡重开边境

位于科伦坡的加勒脸绿色海滩景色优美。(法新社)
位于科伦坡的加勒脸绿色海滩景色优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将从周四(21日)起向外国旅客重新开放边境,但入境旅客必须遵守一系列防疫规定。斯里兰卡为遏制冠病大流行已关闭边境10个月。

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旅游局发表声明,强调已采取一切预防性措施,尽可能为到访旅客提供一个“安全、安心、祥和”的旅游体验。

外国旅客入境后可下榻于分布全岛各地的55家酒店,这55家酒店将禁止斯里兰卡公民入住。

旅客必须提供入境前4天的冠病聚合酶链反应(PCR)阴性检测结果;入境七天者必须多接受两次检测,入境超过七天者必须接受三次检测。

另外,旅客还必须支付12美元(约16新元)购买一份医疗保单,该保单最多可为确诊冠病的旅客支付5万美元的医疗费用。

斯里兰卡为热带岛国,以风景如画的海滩著称,旅游业是其重要经济支柱之一。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斯里兰卡至今累计确诊病例5万3408起,累计死亡病例27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