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5月起给一般民众接种冠病疫苗

日本政府设想再5月前后开始为一般民众接种疫苗。(彭博社)
日本政府设想再5月前后开始为一般民众接种疫苗。(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周二(1月19日)透露,继医务人员、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者的优先接种之后,政府设想再5月前后开始为一般民众接种疫苗。

据共同社报道,现阶段,政府将朝着对象设定为16岁以上的方向展开探讨。首相菅义伟在官邸会见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下村博文,强调了由政治主导推进准备的想法。

负责综合协调的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已从厚生劳动省开始听取情况,加速了政府提出的2月下旬前启动优先接种的作业。

政府将从2月下旬开始,给征得同意的约一万名医务人员接种,确认安全性;3月中旬给负责冠病诊疗的医生和护士等接种。对于重症化风险高的65岁以上和有基础疾病的人,考虑大致在4月底结束接种。政府认为面向普通人的接种将在直至7月期间迎来高峰。

日本民众可以免费接种疫苗。去年12月修改的《预防接种法》规定,为了在短时间内给更多人接种,政府要求民众负有接受接种的努力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