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职典礼规模大幅缩水:20万张门票减至约1000张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规模将大幅缩水。美媒称,这将是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就职典礼。(彭博社)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规模将大幅缩水。美媒称,这将是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就职典礼。(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定于周三(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然而由于此前爆发国会骚乱,加之疫情严峻,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规模将大幅缩水。美媒称,这将是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就职典礼。

据中通社引述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在全球“大流行”背景下,拜登将在稀疏的人群面前宣誓就职,幷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史无前例地进行军事动员。在以往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中,政府将发放20万张门票,然而今年已减少至约1000张,与会人员仅包括国会议员、前总统和政要。

此外,就职典礼当天,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将有2.1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驻守,军方在国会大厦周围建造了一片“绿区”,工人用铁丝网架起了围栏。华盛顿安保严密堪比战地,其他一些地区气氛也高度紧张,安全措施全面升级。

“自从国会大厦遭洗劫以来,就职典礼的气氛就变得暗淡。”美媒认为,国会骚乱再次暴露美国深刻的政治裂痕,同时也增加了拜登将面临的挑战。

路透社评论:“华盛顿俨然成为一座堡垒的画面,动摇了美国人对权力和平交接传统的自豪感。”

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17日说,五角大楼担心参与拜登就职典礼安保的国民警卫队队员中有内鬼,可能在典礼当天发动袭击,联邦调查局正对所有2.5万名国民警卫队队员作背景审查。他要求指挥官留心任何疑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