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中国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特朗普政府周二(19日)宣布,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在特朗普任期不足一天之际大幅升级对华的紧张关系。

美国之音和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发表声明,指详尽的记录证实,这些行为至少在2017年3月就开始了,包括任意拘押100多万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等其他民族与宗教少数族裔,强制节育,对大多数被任意拘押的人士动用酷刑,强制劳动,限制宗教、言论和迁移自由。

蓬佩奥说,中国领导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参与了对一个脆弱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的强行同化和最终清除”。

蓬佩奥称新疆存在绝育、无限期拘禁和强迫劳动,并呼吁“有关司法机关”追究负责人士的责任。

美国现政府的任期马上就要结束,候任总统拜登周三就任,目前不清楚蓬佩奥的这一宣布会立刻产生什么效果。但是,美国两党对进一步惩罚中国有着越来越高的共识,国会和拜登团队内部皆然。

中国坚决驳斥对其在新疆镇压维吾尔人的批评,称自己尊重人权,有关措施旨在消除极端主义根基、打击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