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政府须采取更多行动支持经济

1月19日,耶伦以远程方式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彭博社)
1月19日,耶伦以远程方式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提名人选耶伦说,美国政府必须采取进一步行动增加对经济的支持,以应对冠病疫情造成的衰退危机。

耶伦周二(19日)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时表示,冠病大流行造成了广泛破坏。如果政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美国经济将可能经历一场更加漫长而痛苦的衰退,并留下长期创伤。

耶伦说,联邦政府需要更多资金来分发疫苗、重新开放学校、支付失业保险和帮助贫困家庭。她表示,在利率处于历史低点的背景下,“采取行动(支持经济)是最明智的选择”。

耶伦表示,若成功出任财政部长,她将肩负双重使命。一是帮助美国应对疫情危机,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帮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二是重建美国经济,确保美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全球经济中保持竞争力。

如果耶伦的提名获参议院批准,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财长。耶伦2014年至2018年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是担任该职的首位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