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奥巴马时代做法 拜登改革白宫道德标准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在就任后将发布一项行政令,旨在恢复被特朗普政府削弱或忽视的白宫道德标准。(法新社)
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在就任后将发布一项行政令,旨在恢复被特朗普政府削弱或忽视的白宫道德标准。(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候任总统拜登在就任后将发布一项行政令,旨在恢复被特朗普政府削弱或忽视的白宫道德标准。 

一名拜登过渡团队官员形容,新的道德标准不仅旨在恢复奥巴马时代的做法,更会予以加强。他们的目的是最大程度地减少“旋转门”构成的道德雷区。“旋转门”指的是一些有影响力的人游走于政府工作、行业职位以及游说组织之间,

《华盛顿邮报》率先报这一消息,但新规仍未公开。这一指令将禁止离开拜登政府的雇员在拜登的任期内游说政府。在拜登政府尾声离职的雇员也被禁止游说白宫至少两年,同时离开行政分支的官员也被禁协助说客一年。

在某些方面,新规定比奥巴马政府的规定更进一步。其中一个条款禁止将赴任政府职位的官员接受前雇主给的“金色降落伞”补偿。

在奥巴马政府担任“道德沙皇”的艾森说,它修复了特朗普打破的许多规定,甚至在建立奥巴马行政命令上另辟蹊径。

拜登未详细处理的一个重点领域是白宫会如何处理其家庭成员可能构成的利益冲突问题。

一位熟悉候任政府计划的人士透露,拜登的家庭成员不会在外国企业就职或出任董事局成员。消息人士并指,除此之外,还将有审核过程以确保拜登家族的业务往来不会出现利益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