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拟全面检讨美国对朝鲜政策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左)与其提名的国务卿布林肯(右)。(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左)与其提名的国务卿布林肯(右)。(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路透社1月20日消息,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名的国务卿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计划全面检讨美国对朝鲜政策,寻找途径扩大施压以使朝鲜重回核武谈判桌。

布林肯在参议院确认任命听证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困扰每一届政府的难题,而且问题没有得到改善,实际上还恶化了。”

布林肯还表示,在试图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同时,“我们一定要保证所做的每件事,要顾及人道方面的考量,不能只着眼在安全方面”。

至于委内瑞拉,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将继续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该国总统。

在议院确认任命听证会上,布林肯指出,拜登将寻求“更有效地瞄准”对委内瑞拉制裁,制裁的目的是推翻马杜罗政府。布林肯称,拜登政府将研究向委内瑞拉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2019年1月,美国与其他几十个国家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总统,认为马杜罗2018年的连任被操纵。

美国国务院19日发表声明宣布对委内瑞拉的新制裁措施。美国国务院以协助委内瑞拉政府规避美国对委石油行业的制裁为由,宣布对多个实体、个人及船只实施制裁。

2019年起,美国不断对委内瑞拉施压,禁止其他国家个人或实体进口委原油。委内瑞拉政府多次要求在疫情期间取消对委经济制裁,幷强调委作为主权国家,拥有与其他国家进行自由贸易的权利,不应受外界干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