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内阁成员暗示将延续部分强硬对华政策

布林肯暗示拜登新政府将延续特朗普政府的部分强硬对华政策。(路透社)
布林肯暗示拜登新政府将延续特朗普政府的部分强硬对华政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的多名内阁人选周二分别出席国会提名确认听证会时,暗示拜登新政府将延续特朗普政府的部分强硬对华政策,但也承诺一个国际合作新时代。这将彻底改变现任总统特朗普单打独斗推行“美国优先”的做法。

拜登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出席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他表示,美国将试图保持超群的全球强权地位,但也将恢复合作,以应对冠病和气候变迁等共同挑战。

谈到中国问题时布林肯说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对美国构成的挑战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大”,他认为,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和解应基于实力的原则出发,而非弱势。布林肯表示:“我们可以重振核心联盟关系,增大我们在全球的影响力。若我们团结起来,将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来抗衡俄罗斯、伊朗、朝鲜构成的威胁,为民主和人权挺身而出。”

布林肯表示,拜登政府有意重回与伊朗和俄罗斯的协议,但形容这两个国家为威胁。他称,只要伊朗重新履行其义务,拜登政府便有意重回伊朗核协议。他补充称,“我们将以此为出发点,我们的盟国将再次回到我们身边,以寻求更强有力、更持久的协议。”

布林肯也说,拜登将快述行动寻求延长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并将决定延长的具体时间。该条约将于下月5日到期。特朗普政府一直要求中国也加入限制战略武器谈判但无果。

布林肯强调:“我们(美国)应参与和领导国际机构,而不是退缩把位置让给中国,让中国为这些机构撰写规范和准则,这让我们处在有力的位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