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名佐州民主党人宣誓就职 民主党如今掌控参议院

美国两名佐州民主党人宣誓就职,这意味着民主党如今在拜登宣誓就职的数小时后掌控参议院。(彭博社)
美国两名佐州民主党人宣誓就职,这意味着民主党如今在拜登宣誓就职的数小时后掌控参议院。(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两名佐治亚州民主党人周三(20日)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参议院的最新成员,这意味着民主党如今在拜登宣誓就职的数小时后掌控参议院。

法新社报道,奥索夫(Jon Ossoff)和沃诺克(Raphael Warnock)在1月5日的两场决胜中驱逐了两名共和党人并正式就座,使得参议院现在民主党人对共和党人的比例为50对50。这代表民主党人现在控制了参议院,因为新上任的副总统哈里斯充当了投票决胜的角色。

哈里斯本人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前参议员,在成为副总统几个小时后主持了周三下午的会议,佐治亚州的两名民主党人和她自己的继任者帕迪拉(Alex Padilla)在其宣誓就职。

在反转局势掌控参议院后,民主党人现在控制了华盛顿的各级权力,为拜登提供了一个黄金机会,推动他的一些关键立法优先事项,包括1.9万亿美元(约2.5万亿新元)的救济计划,以帮助被冠状病毒大流行摧毁的美国家庭和企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