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禁止其高级顾问接受前雇主的丰厚奖金

拜登将会禁止其高级顾问因加入了拜登政府而接受其前雇主的丰厚奖金。(法新社)
拜登将会禁止其高级顾问因加入了拜登政府而接受其前雇主的丰厚奖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彭博社引述美国总统拜登的过度团队官员说,为了遏制公司影响白宫议程,拜登将会禁止其高级顾问因加入了拜登政府而接受其前雇主的丰厚奖金。

该名知情者说,拜登准备在周三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也禁止高层政府任命的人员在离开政府后游说白宫高级工作人员,这是目前禁止试图影响前机构同事的禁令的补充。

这些限制也将适用于所谓的“影子游说”(shadow lobbying),即前官员建议他们的新华盛顿同事如何影响白宫和他们的前机构。道德秩序是拜登在上任前半天将签署的17项行政命令之一。

拜登的目标是施加比前总统奥巴马总统或特朗普制定的规则更强大的游说限制,这表明华盛顿政府和企业利益之间的旋转门正在收紧。

在总统任期的最后几个小时里,特朗普撤销了他的政府的道德承诺,其禁止政治人员在离开政府后在他们工作了五年的机构进行游说。特朗普的命令还禁止前政治人员为外国政府或政党游说工作。

拜登的团队表示,它还计划恢复公开发布白宫访客日志,特朗普在上任时停止了这种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