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位前总统寄语祝贺拜登

美国三位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在视频中祝贺拜登,并表示为他打气。(路透社)
美国三位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在视频中祝贺拜登,并表示为他打气。(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0日),美国当选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当天晚上,林肯纪念堂举行“庆祝美国”音乐会,期间播放了美国三位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和奥巴马的视频片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指出,他们三位前总统——两位民主党人、一位共和党人——能够走到一起是一个信号,表明美国人可以克服任何困难,只要他们一起努力。

克林顿说,“你(拜登)今天为我们说话了。现在由你来领导我们。我们准备好与你一起前进了。”

小布什则说,“我认为,我们三人站在这里讨论和平移交权力的事实,说明了我们国家制度的完整性。”他说,“美国是一个慷慨的国家,人民有伟大的心灵。我们三个人都很幸运能成为这个国家的总统。”

他对拜登表示,“总统先生,我为你的成功打气。你的成功就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上帝保佑你。”

奥巴马则表示,“我们不仅要听取与我们意见一致的人的意见,还要听取与我们意见相左的人的意见。”他说,“我们可以有激烈的分歧,但仍然认识到彼此共同的人性,作为美国人,我们有更多的共同之处,而不是分裂我们的东西。”

拜登在“庆祝美国”音乐会上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他相信对美国最好的事情还没有到来。拜登列举了美国面临的困难,包括冠病大流行、经济危机、种族不平等、气候危机和美国民主面临的内部威胁,他反问美国人是否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如果我们齐心协力,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他补充说,“感谢你们给我这个荣誉,我将把我的一切献给你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