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示威者抗议拜登总统宣誓就职

在美国波特兰市,有示威者砸碎当地民主党总部办公室的窗门,以抗议拜登总统宣誓就职。(路透社)
在美国波特兰市,有示威者砸碎当地民主党总部办公室的窗门,以抗议拜登总统宣誓就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波特兰市和西雅图市周三(1月20日)出现反政府以及反法西斯示威者,破坏民主党办公室和其他建筑物,并与警察发生肢体冲突,以抗议拜登总统宣誓就职。

据路透社报道,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有身穿黑衣的蒙面人砸破民主党办公室的窗户和玻璃门,并在民主党的标志喷上无政府主义的标志。

他们在游行时高举的标语写道:“我们不要拜登。我们要为警察犯下的谋杀、帝国主义战争和法西斯屠杀复仇。”

2020年5月佛洛伊德命案后,引发全美的抗议浪潮,波特兰近几个月来也是骚乱不断。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示威者在闯入民主党办公室之前,约有150人的示威群众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

警方说,8人涉嫌骚乱和纵火在波特兰被捕;在西雅图有多个地点遭到蓄意破坏,有2人分别涉嫌打人和毁坏公物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