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和阿联酋分别批准使用俄罗斯冠病疫苗

匈牙利和阿联酋分别紧急批准使用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冠病疫苗。(路透社)
匈牙利和阿联酋分别紧急批准使用俄罗斯“卫星V”(Sputnik V)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匈牙利在周四(1月21日)表示,初步批准使用英国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牛津冠病疫苗,以及俄罗斯的“卫星V”(Sputnik V)疫苗。

据路透社报道,匈牙利是首个批准使用卫星V疫苗的欧盟国家。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尚未批准由阿斯利康和英国牛津大学开发的疫苗,但预计将于本月29日做出决定。

负责卫星V疫苗海外营销事物的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则表示,俄罗斯很快会向匈牙利提供卫星V疫苗。

另一方面,阿联酋卫生部长也在周四宣布,批准紧急使用卫星V疫苗。这是继美国辉瑞疫苗以及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后,阿联酋批准使用的第三款冠病疫苗。

俄罗斯的“卫星V”(Sputnik V)是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疫苗的有效性达91.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