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全国性抗击疫情战略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在副总统哈里斯和首席冠病医疗顾问福奇一同会见记者,公布一套全国性的抗击冠病疫情战略。(彭博社)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在副总统哈里斯和首席冠病医疗顾问福奇一同会见记者,公布一套全国性的抗击冠病疫情战略。(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公布一套全国性的抗击冠病疫情战略,他誓言将“倾注战争时期的全部力量”,以应对这场大流行病。

《纽约时报》和路透社综合报道,拜登周四(22日)在白宫国宴厅与副总统哈里斯和首席冠病医疗顾问福奇一同会见记者。

拜登警告说,美国疫情在好转之前恐将进一步恶化,下个月预计会有多10万人死于冠病。

拜登说:“我们将以撼动天地”的力量,为更多人免费接种冠病疫苗。”他此前承诺,要在上任首100天为1亿人完成接种。

拜登周四公布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和总统指令,包括搭乘跨州飞机、火车和巴士强制戴口罩,国际旅客入境后必须进行隔离检疫。

新防疫措施还包括稳定关键医疗用品的供应链、提高政府快速、公平分发疫苗的能力等。

拜登说,其中一项指令是为学校和托儿所重新开放提供“明确的指导和资源”;在国际旅客方面,美国政府很快会公布新规,将要求旅客在出发前提供冠病检测阴性报告并在抵境后接受隔离。不过相关程序细节目前尚不清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