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略降但仍保持高位水平

美国各州上周的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略有下降。(法新社)
美国各州上周的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略有下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各州上周的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略有下降,但仍保持高位水平,凸显出拜登上任之初疫情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的沉重压力。

彭博社报道,美国劳工部周四(21日)公布,截至1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常规周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了2万6000人至90万人。未经调整的数据下降逾15万1000至96万零668。

截至1月9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12.7万至505万。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对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预测中值为93万5000,对持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预测为530万。

由于疫情反弹导致企业受到更严格防疫限制,加之人们害怕被病毒感染,上述数字仍远高于疫情危机前的水平。预计疫苗分发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动经济活动恢复,不过目前冠病疫苗接种速度慢于预期限制了就业市场复苏步伐。

最新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落在月度就业报告的调查周期内,表明1月就业数据可能显示就业增长疲软。

尽管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在住房和制造业等领域一直保持稳定,但劳动力市场始终难有起色。12月批准的9000亿美元(约1.2万亿新元)刺激计划应能为当前季度的就业者和企业提供一定的救济,尤其是如果企业获得了“薪资保护计划”贷款且不裁员的话。

上周,拜登公布了他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济计划的细节。如果得到国会批准,将提供每周4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直至9月份,此外,还有州及地方政府援助资金,以及新增每人1400美元的直接纾困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