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康奈尔:特朗普弹劾案延至2月开审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计划延迟特朗普的弹劾审讯,最快2月中开审。(法新社)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计划延迟特朗普的弹劾审讯,最快2月中开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较早前大比数通过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方案,并需要将议案转交众议院审理。不过,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计划延迟特朗普的弹劾审讯,最快2月中开审,让特朗普有更多时间为弹劾特朗普审讯作准备。

特朗普因涉嫌煽动支持者闯入国会山庄,最终发生国会暴乱而遭到民主党人发动弹劾。支持弹劾特朗普的民主党人表示,希望在新任总统拜登任期开始前加快弹劾审讯,令国家及国会可继续前进发展。

麦康奈尔本周四向共和党参议员指,将会延迟特朗普的弹劾审讯,让他和律师团队可以有更多时间准备,确保特朗普享有正当审讯程序。

印第安那州参议员布劳内指,估计最快要2月中才会开展特朗普的弹劾审讯,因为众议院快速通过弹劾议案,导致特朗普在众议院辩护的准备时间太短。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最快可于本周五把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案提交参议院。佩洛西表示,认为审讯过程需时不会太久,而且是必须做的事。她亦认为即使特朗普已离任总统,但仍需面对所做过的事,甚至面临入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