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接种莫德纳疫苗出现严重过敏是罕见的

莫德纳冠病疫苗是继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之后,第二款获批在美国紧急使用的冠病疫苗,被允许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共接种两剂,间隔1个月。(路透社)
莫德纳冠病疫苗是继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之后,第二款获批在美国紧急使用的冠病疫苗,被允许用于18岁及以上人群,共接种两剂,间隔1个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接种莫德纳冠病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的现象是“罕见”的,每400万接种者当中,只有10人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该中心也指出,如果接种者无法在所建议的时限内接种第二剂疫苗,可在接种第一剂后的六周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建议在接种第一剂的三周后接种第二剂,莫德纳则是四周。

新华社报道,美国疾控中心周五(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月10日,全美共有404万1396人接种了第一剂莫德纳疫苗,共报告了1266起不良反应事件(不良反应率约为0.03%),其中包括10起过敏反应。

据疾控中心介绍,过敏反应是危及生命的严重不良反应,通常在接种疫苗后几分钟至几小时内发生,发生概率较小。

截至1月10日报告的1266起接种莫德纳疫苗后的不良反应事件中,10起被确认为过敏反应,其中9起发生在接种后15分钟之内,1起发生在接种后45分钟;108起可能为包括过敏反应在内的严重不良反应事件,需要进一步核查。没有过敏反应相关死亡报告。

此前,疾控中心报告称,截至去年12月23日,全美共有189万3360人接种了第一剂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共报告了4393起不良反应事件,其中包括21起过敏反应。

该报告指出,冠病疫苗接种点需要严格遵循疾控中心对冠病疫苗接种的相关要求,包括筛查接种禁忌、做好应对过敏反应的必要准备、对接种者接种后情况进行观察等。

截至1月22日,已有超过3989万剂冠病疫苗分发至全美各地,已接种疫苗超过1910万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