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冠状病毒所致的病例增加 挪威封锁首都奥斯陆

1月21日,挪威城市德拉门的医疗队为不在养老院生活的85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法新社)
1月21日,挪威城市德拉门的医疗队为不在养老院生活的85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挪威因出现多起B.1.1.7变种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并且在养老院出现死亡病例后,决定在首都奥斯陆和邻近九个城市实施更严格的封锁措施。

为了防止这种更具传染性的病株传播,挪威采取了自去年3月12日以来在首都周边地区所采取的最严格的措施。挪威政府23日宣布,只有必不可少的商店,包括售卖食物的店家、药房和汽油站可以照常营业。市政府能关闭小学,并让中学生远程学习。限制措施至少实施到1月31日。

法新社报道,政府也要求人们减少出门,并且不要在住所以外用餐。

卫生部长本特·霍耶(Bent Hoie)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某些地方,我们的措施将比3月份的还要严厉。”他补充说,这将使“许多人的日常生活变得困难”。

除葬礼外,所有室内和室外公共活动不得进行。餐厅仅能提供外卖服务。

挪威政府是在一所养老院出现B.1.1.7变异病毒所致的死亡病例之后颁布新措施。发现变异病毒病例的养老院在距奥斯陆30公里的的诺德·佛洛(Nordre Follo)。

公共卫生研究所22日说,院内两名90岁以上的养老金领取者死于变异的冠状病毒所引发的疾病。迄今,养老院发现22名职员和12个老人感染冠状病毒,但至于他们感染的是否为变异的病毒则有待确定。

挪威至今已确诊55起B.1.1.7冠状病毒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