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人感染B.1.1.7变种病毒 柏林一医院暴发聚集性感染

德国柏林洪堡医院暴发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已有20名病人和工作人员确诊感染B.1.1.7变种冠病病毒。(法新社)
德国柏林洪堡医院暴发聚集性感染事件,目前已有20名病人和工作人员确诊感染B.1.1.7变种冠病病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柏林一间医院星期六(1月23日)因院内发生B.1.1.7变种冠病病毒聚集性感染事件而实施全面封锁,病患和医护人员全部进入隔离。据德媒报道,该医院内目前已有20人确诊感染变种的冠病毒株。

中新社引述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和柏林《每日镜报》等媒体报道,发生变种病毒聚集性感染的是维万特斯(Vivantes)医疗集团旗下的柏林洪堡(Humboldt)医院。截至当天下午,该院已有14名病人和6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了首先在英国发现的B.1.1.7变种毒株。

由于确诊人数不断上升,该院所在的赖尼肯多夫区卫生部门已对洪堡医院实施封锁,院内病患和医护人员均被隔离,同时停止接收新的病人。

该区卫生部门负责人拉沙伊德表示,人们需对此次聚集性感染事件的影响范围保持关注。他表示,尚不清楚该事件将对柏林市的整体防疫形势造成何种影响。

德国疾控机构23日公布的新增冠病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1万6417人、879人。

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晚21时(新加坡时间24日凌晨4时),德国累计确诊213万5352人、治愈179万4786人、死亡5万2452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