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毒王”谢志乐荷兰落网

有“亚洲毒王”之称的谢志乐,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被捕。(互联网、路透社)
有“亚洲毒王”之称的谢志乐,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被捕。(互联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有“亚洲毒王”之称、被认为可与墨西哥大毒枭“矮子”古斯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相提并论的谢志乐(Tse Chi Lop,57岁),星期五(1月22日)在荷兰落网。

荷兰警方23日表示,他们在澳大利亚警方要求下,于阿姆斯特丹机场逮捕了谢志乐,谢志乐在过程中并没有反抗。

警方发言人阿林说:“谢志乐在头号通缉犯的名单上,我们根据收到的情报将他逮捕。”

阿林表示,谢志乐预计将在当地出席聆讯后被引渡到澳洲受审,但没有透露更多有关法律程序的细节,目前也不清楚谢志乐是否有律师。

据路透社报道,澳洲警方领导的调查发现,谢志乐的贩毒集团操控着亚洲地区每年达700亿美元(约930亿新元)的毒品交易。从2015年1月至今,该集团与至少13起贩毒案有关联。

谢志乐是中国出生的加拿大公民,外号“三哥”,他涉嫌经营的贩毒集团有个代号叫“The Company”。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