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疫情告急 传2月4日前可能全面封城

马来西亚新一轮行动管制令将在2月4日结束。(路透社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新一轮行动管制令将在2月4日结束。(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新一轮行动管制令将在2月4日结束。有消息指卫生部建议政府,若冠病疫情到时仍未改善,就要再度实施最严格的行动管制令,像去年3月那样“封城”并全面关闭所有经济领域。

马国网媒“共鸣”(The Vibes)就此向卫生总监诺希山求证时,诺希山并未否认这种说法,只表示:“就看政府决定怎么做。我们只是建议政府。”当局认为认为制造业和建筑业是目前马国最大的冠病感染源,并曾多次劝请业者注意标准作业程序。

政府消息人士告诉《星洲日报》,如果政府苦口婆心的劝吁仍然没有效果,制造业和建筑业仍继续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而让确诊病例继续飙升,政府只能被迫采取更严格的手段,实施像去年3月的行管令经济领域。

马国冠病疫情日益严重,当局本月已经陆续宣布全国除了砂拉越,一律实施行管令至2月4日。由于2月12日就是大年初一,马国华社及商家都很关注当局是否将延长这轮行管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