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马国冠病疫情一周年

政府为了遏制冠病疫情,去年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MCO)。(路透社)
政府为了遏制冠病疫情,去年3月18日实施行动管制令(MCO)。(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明天是马来西亚首次发现冠病确诊病例并出席冠病疫情一周年。马国去年1月25日发现首三名冠病确诊患者,他们是三名从新加坡入境柔佛的中国公民。这引发马国首波冠病疫情,但这波疫情的冠病患者都是境外输入病例而没有社区感染病例,当局也很快就解决这波疫情。

马国去年2月4日首次发现社区感染病例后,开始了第二波疫情。当局去年年中曾一度成功压平冠病感染曲线,7月份有几天甚至是零新增病例。不过,去年9月26日投票的沙巴州选举,却引发最严重且蔓延至今的第三波冠病疫情。

政府为了遏制冠病疫情,去年3月18日开始实施俗称“封城”的行动管制令(MCO),直到去年5月4日。当局接着落实有条件行管令(CMCO),并于6月10日进一步放宽防疫管制,开始实施复原式行管令(RMCO)至去年12月31日,过后延长至今年3月31日。

然而,马国去年12月10日以来的每日新增病例都超过1000起,本月已经陆续宣布全国除了砂拉越,一律实施行管令至2月4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