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只要美国愿意 普京准备进行对话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日说,俄罗斯准备与美国总统拜登新政府进行对话,化解两国之间的层层分歧。(法新社)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日说,俄罗斯准备与美国总统拜登新政府进行对话,化解两国之间的层层分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日说,俄罗斯准备与美国总统拜登新政府进行对话,化解两国之间的层层分歧,并补充指普京将对美国的谈话意愿作出实际回应。

路透社报道,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的关系是自冷战结束以来最低点。两国对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矛盾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有关其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等方面存在分歧。

据报道,美国在过去的周六(23日)还呼吁俄罗斯当局释放在示威游行中被拘留的抗议者和新闻记者,以支持被拘留的克里姆林宫反对党领袖纳瓦尔尼,并谴责对他们采取的所谓“严厉手段”。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当然,我们指望成功建立对话。”他说:“这个对话在更大程度上必须明确说明两国之间的分歧。但是,与此同时,对话有可能找到小部分的理性,而这将是让我们的关系越来越近的因素。”

“如果美国现任政府准备采取这种方法,我毫不怀疑我们的总统将采取实际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