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拟把国际旅行限制扩大至南非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美国政府计划加强国际旅行公共卫生措施,以进一步减缓疫情蔓延情况。(法新社)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美国政府计划加强国际旅行公共卫生措施,以进一步减缓疫情蔓延情况。(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拜登政府为防堵南非变种冠病病毒,计划收紧国际旅行限制措施。

彭博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表示,拜登将不会解除针对英国、爱尔兰和另外26个欧洲国家实施的入境限制,并将把限制措施扩大到南非。

普萨基说:“现在不是解除国际旅行限制的时候。”

她说:“事实上,我们计划加强国际旅行公共卫生措施,以进一步减缓疫情蔓延情况。”

目前仍不清楚,美国这项措施将会实施到什么时候。

去年年底南非出现了传染性更强的501Y.V2变种冠病病毒病例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宣布收紧针对多个国家的入境限制措施。但1月18日、特朗普在他即将卸任的两天前宣布,计划从1月26日起放宽入境限制措施,抵境旅客无须再提供冠病检测阴性证明。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天早上10时22分(新加坡时间星期天晚上11时22分),美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到2500万3695起,累计死亡病例41万7538起,两项数据均为全球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