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前驻科威特临时代办投奔韩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消息人士周一(25日)透露,朝鲜前驻科威特临时代办已投奔韩国,目前在境内生活。

韩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017年9月通过对朝制裁决议后,时任朝鲜驻科威特大使徐昌植被驱逐出境。此后代行大使职务的柳贤雨(音)携家眷弃朝投韩。当时柳贤雨的外交衔级是参赞衔,入境韩国登记户口时改为现名。

据悉,柳贤雨的入境时间是2019年9月,而朝鲜前驻意大利临时代办曹成吉(音)也在同年7月弃朝投韩,引人关注。据悉,柳贤雨决心投奔韩国主要考虑到子女的前途。

韩国国家情报院有关人士就柳贤雨弃朝投韩说法表示无可奉告。

据了解,柳贤雨是劳动党39号办公室前主任全日春的女婿。39号办公室主要负责管理朝鲜最高领导人的统治资金,拥有高丽银行等朝鲜各大金融机构和骨干企业,而且负责“创汇”工作,涉嫌贩毒和炮制面值100美元(约132新元)的超精密伪造美元(Super Note)。

欧盟2010年12月以协助朝鲜研制核武器和弹道导弹为由,将全日春列入个人制裁黑名单后,全日春不再适合管钱,于2017年被撤换。

韩国统一部2018年1月发布的《北韩权力机构变动情况》资料显示,39号办公室主任改由申龙万(音)担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