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累计冠病例今天料将破100万

雅加达一名68岁妇女因冠病去世,她的家人周一在她的坟上撒下花瓣,以示悼念。(路透社)
雅加达一名68岁妇女因冠病去世,她的家人周一在她的坟上撒下花瓣,以示悼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的冠病疫情迟迟未见缓解,在全球排名第四的这个人口大国的染疫人数,预计将在周二(26日)打破100万大关。

路透社报道,根据印尼官方数据,截至周一(25日),印尼的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9万9256起,日均增幅连续超过一星期都是维持在1万1000起以上;累计死亡病例达2万8131起。

印尼的累计确诊病例和累计死亡病例都是全亚洲最高的。

印尼的医疗体系已不胜负荷,疫情最严重的雅加达病床告急,佐科政府于1月初启动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并收紧了防疫措施,限制民众外出活动。

问题是,印尼的冠病检测率和病毒追踪率均为全球最低,而且当局疏于执行防疫管制措施,只是专注于订购冠病疫苗,因此备受外界批评。

雅加达一名42岁居民说:“我们还是看到大量人群聚集和不戴口罩,政府应该更严格地执行社交距离措施。”

另一名20岁的大学生则认为,政府应该提供明确的规则,这样民众才会明白,“我们不能全怪人们。政府有责任确保人们遵守防疫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