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累计确诊病例逾70万起

智利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万起。(路透社)
智利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万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智利卫生部周一(25日)宣布,截至当地时间24日晚上9时,智利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0万起,达70万3178起,累计死亡1万7999起。

据新华社报道,智利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1日发布的一份最新疫情报告显示,近来智利冠病病毒传播活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4000起左右,病毒检测阳性率约8%,全国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平均占用比例为91%,医疗系统可能在未来几周面临更大压力。

智利流行病学学会会长贝尔托格利亚近日表示,智利目前疫情复杂,在第一波疫情未获得较好控制的情况下第二波疫情又起,虽然疫苗带来了控制疫情的希望,但做好病例溯源及预防工作仍十分重要。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BioNTech联合研发的冠病疫苗和中国科兴公司研发的冠病疫苗分别于去年12月16日和今年1月20日在智利获得紧急使用许可。智利政府计划今年第一季度完成500万人接种,上半年完成1500万人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