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舌头手足变化是感染冠病前兆

马德里IFEMA方舱医院是西班牙去年暴发第一波冠病疫情时设立的。(法新社)
马德里IFEMA方舱医院是西班牙去年暴发第一波冠病疫情时设立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舌头和手掌或脚底的变化可能为感染冠病提供了前兆。

法新社报道,西班牙研究人员对马德里IFEMA方舱医院的666名冠病患者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四名患者中有一人表示,他们的舌头出现了变化;而每10名患者就有四人发现自己的手掌或脚掌上出现一些不寻常的改变。

IFEMA方舱医院是西班牙去年暴发第一波疫情时设立的。

一些患者说,他们的舌头肿胀并出现斑块,当局称之为“冠病舌头”(Covid tongue),而很多时候患者会失去味觉。

另一症状是患者的手掌或脚底会产生灼热感和发红,有时还会出现小斑点。

研究人员表示,近半数病情轻微或病情中等的患者在方舱医院留医两周期间会出现皮肤粘膜,“医务人员经常需要对他们的口腔进行特别检查,以避免传染风险。”

这项研究由马德里拉巴斯医院和初级保健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于去年4月进行,并于同年9月以期刊投稿方式(Research letter)在医学学术期刊《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发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