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国学生入境后须隔离两周核检三次

韩国教育部宣布,外国留学生入境须提交72小时内的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未提交者将被拒绝入境。(法新社)
韩国教育部宣布,外国留学生入境须提交72小时内的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未提交者将被拒绝入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教育部周三(27日)宣布,外国留学生入境后必须居家隔离两周,并在入境前后接受三次病毒核酸检测。

韩联社报道,韩国教育部周三(27日)表示,具体来看,留学生入境须提交72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未提交者将被拒绝入境。

入境者需要接受14天居家隔离,并分别在入境后一天之内和解除隔离之前到所在地筛查诊所接受两次核酸检测。入境时有疑似症状者还须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

此外,教育部还计划鼓励留学生在本国远程上课,并错开入境时间,以确保入境学生数量在各高校和地方政府的防控力量范围之内。

各高校将制定留学生入境管理计划,并与地方政府共享留学生入境信息。

教育部也计划要求学校为入境留学生安排每人一室的大学宿舍、确保临时隔离设施满足留学生独立生活等条件。对于来自出现变种冠病病毒的英国和南非留学生,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日前已决定暂时禁止相关人员入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