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连日暴雨酿洪灾 超过两万难民流离失所

叙利亚西北部接连遭遇暴雨、降雪与强风袭击,并引发洪水。叙利亚北部和阿勒颇省西部,共有87个地点的难民营因暴雨而洪水泛滥。(法新社)
叙利亚西北部接连遭遇暴雨、降雪与强风袭击,并引发洪水。叙利亚北部和阿勒颇省西部,共有87个地点的难民营因暴雨而洪水泛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叙利亚西北部接连遭遇暴雨、降雪与强风袭击,并引发洪水,冲毁了不少叙利亚难民的帐篷,两万多难民因此无家可归。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援助叙利亚的非政府组织国际关怀协会(CARE)表示,在反对派控制的伊德利卜省北部和阿勒颇省西部,共有87个地点的难民营因暴雨而洪水泛滥。

由于当地气温已经降至摄氏0度以下,许多人不得不躲在公共建筑里,甚至还有无家可归者置身室外。据报道,有一名儿童因为天气过于恶劣而不幸离世。

当地媒体报道称,卡塔尔红星月会当天发起紧急行动,解救受洪灾侵袭中的叙利亚难民。在行动的第一阶段,卡塔尔红星月会将为一万人提供价值500万卡塔尔里亚尔(约合182万新元)的各种人道主义援助。

自2011年叙利亚战争爆发以来,约1220万叙利亚人逃离家园,其中约560万人逃往国外,另外约660万人在叙利亚国内流离失所,而在伊德利卜省北部和阿勒颇省西部难民营中的150万难民中,妇女儿童占了80%。

国际关怀协会在土耳其的负责人易卜拉欣表示,人道主义组织正赶往阿勒颇和伊德利卜,为成千上万失去家园的人们提供紧急救援,不过由于现在进出灾区的道路被洪水淹没,救援人员还很难接近难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