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菅义伟通话中强调美国捍卫日本的承诺

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的首次电话通话中强调美国捍卫日本的承诺。(彭博社)
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的首次电话通话中强调美国捍卫日本的承诺。(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27日)与日本首相菅义伟的首次电话通话中重申了美国捍卫日本的承诺。

据法新社报道,拜登和菅义伟在通话中都呼吁整个朝鲜半岛无核化。

在特朗普执政期,美国的亚洲盟友经常质疑,如果发生军事袭击,华盛顿是否会坚持长期捍卫自己的诺言。特朗普曾公开考虑从日本和韩国撤军,那里有2万多名美国军事人员驻扎,以阻止朝鲜的任何军事行动。

美国白宫在声明中说,拜登和菅义伟在通话中商讨华盛顿根据美国安全条约第五条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日本的防御,而拜登重申了”“他对日本扩大威慑的承诺”。声明说,美国的支持“包括尖阁列岛”——日本和中国都声称拥有主权,称这些岛屿为钓鱼岛。他们还“讨论了地区安全问题,包括中国和朝鲜。他们共同确认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必要性。”

菅义伟同意尽快访问美国,但两位领导人没有讨论推迟的东京奥运会。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还与日本外交部长茂木敏充发表讲话,并强调拜登承诺“再次与世界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