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主席建议日本奥运选手也接种冠病疫苗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表示,建议参加今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日本运动员也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表示,建议参加今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日本运动员也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周三(27日)在线上召开的执委会会议后举行记者会,表示建议参加今夏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日本运动员也接种冠病疫苗。IOC于26日透露,如果疫苗得到大范围普及,将敦促各国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在访日前接种。不会定为义务。

据共同社报道,巴赫再次否认东京奥运取消及再次延期的可能性,强调“必须将焦点放在如何举办,而非能否举办上”。他对怀疑论表示理解,但同时指出“政府与IOC的责任是着眼未来”。巴赫指出:“向运动员、各国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日本国民、奥组委,必须谋求所有人的耐心与理解。”

对于提及取消、放弃后力争2032年举办的部分媒体报道等,巴赫反驳称“全都是猜测”。他表示:“即使是最著名的科学家也无法预测奥运期间的状况。猜测会伤害到运动员。”

IOC体育总监麦康奈尔透露,去年3月决定奥运延期时,约1.1万名运动员中有57%的出场名额确定,最新数据达到61%。剩余四成左右中,约占15%的柔道、网球、高尔夫等项目将通过世界排名决定,另外约25%则将通过奥运预选赛争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