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疫苗接种与政治稳定是马国经济复苏关键

报告指出,马国政府即便出现争权的情况,政府仍能通过国会立法及出台各种经济振兴配套,迅速采取行动抗疫。(法新社)
报告指出,马国政府即便出现争权的情况,政府仍能通过国会立法及出台各种经济振兴配套,迅速采取行动抗疫。(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际信贷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认为,马来西亚经济今年与明年的增长和复苏前景,取决于政府推行的冠病疫苗接种计划,以及政局是否稳定。

惠誉昨天发布报告表示,马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面对的主要风险是冠病疫苗接种计划的进程和效力。“我们预料当局3月将开始推行疫苗接种计划,并在明年初有足够数目的人口接种疫苗。国家因此就能放宽现有的防疫限制。疫情风险增加政府治理和拟定政策时的不确定性。

惠誉指出,马国全国实施紧急状态令至8月1日,可能加剧政治不稳定带来的影响。“政治动荡削弱改善治理的前景,也可能抑制私人投资的增长。马国自2018年中开始的人投资额已有所下降。”

报告指出,马国政府即便出现争权的情况,政府仍能通过国会立法及出台各种经济振兴配套,迅速采取行动抗疫。不过报告指出,国盟政府1月18日公布的“经济与人民援助安心配套”(PERMAI),并不影响惠誉对马国的信誉评级。惠誉去年底将马国的评级从“A-”降低至“BBB+”。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