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指塔利班未能履行承诺

美国国防部说,目前在阿富汗的约2500名美军完全能胜任反恐任务。(法新社)
美国国防部说,目前在阿富汗的约2500名美军完全能胜任反恐任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说,阿富汗塔利班未能履行它与美国达成协议中的承诺。

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周四(28日)在记者会上说,塔利班未能履行它与恐怖组织断绝关系以及停止对阿富汗安全部队袭击的承诺。他说,目前很难看到谈判解决问题的出路,但强调美国仍致力于通过谈判结束阿富汗战争。

柯比表示,美方尚未决定未来驻阿富汗美军的规模,并指出,目前在阿富汗的约2500名美军完全能胜任反恐任务。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本月22日与阿富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哈姆杜拉·穆希卜通话时表示,美国将评估塔利班是否与恐怖组织断绝关系,减少暴力活动,并与阿富汗政府等方面展开有意义谈判。

新华社报道,美国于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美国政府与塔利班2020年2月底签署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把驻阿美军从大约1.3万人缩减至8600人,剩余的美军和北约联军士兵将于今年5月前撤出。塔利班则承诺不允许其成员以及包括卡伊达组织在内的其他组织成员利用阿富汗国土威胁美国及其盟友的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