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众院共和党领袖“冰释前嫌”

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周四与特朗普会面后明确表示,反对弹劾特朗普,并呼吁党内团结。(法新社)
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周四与特朗普会面后明确表示,反对弹劾特朗普,并呼吁党内团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周四(28日)与共和党籍的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会面,并承诺帮助共和党在2022年国会选举中夺回众议院控制权。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成立的“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发表声明说,两人会晤气氛“非常好,非常亲切”。

声明还说,特朗普同意与麦卡锡合作,帮助共和党成为众议院的多数党。目前民主党在众议院以221席掌握多数,共和党则有211席。

《纽约时报》指出,这是特朗普阵营为凸显特朗普在共和党中人气依然旺而采取的最新举措,参议院将在不到两周之后举行弹劾特朗普的审讯。

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遭特朗普的大量支持者暴力闯入破坏,并导致五人包括一名国会警察死亡。麦卡锡过后指特朗普必须为国会骚乱负责,意图与特朗普划清界限,引发特朗普不满。

虽然麦卡锡没有在众议院表决弹劾特朗普时投下赞成票,但他也没有积极呼吁共和党众议员反对弹劾。

麦卡锡周四与特朗普会面后明确表示反对弹劾特朗普,并呼吁党内团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