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逼空交易 美股周五收跌道指失守3万点

游戏零售商GameStop等股票的高度投机交易仍令市场不安,导致美国股市周五大跌。(法新社)
游戏零售商GameStop等股票的高度投机交易仍令市场不安,导致美国股市周五大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股周五(29日)大幅收跌,道指下跌620点,失守3万点关口。游戏零售商GameStop等股票的高度投机交易仍令市场不安,加上冠病疫苗有效率不及预期,导致美国股市大跌。

道琼斯工商指数下跌620.74点,或2.03%,报29982.62点;纳指跌266.46点,或2.00%,报13070.69点;标普500指数跌73.14点,或1.93%,报3714.24点。

投资者周五继续关注华尔街的逼空大戏,游戏零售商GameStop收盘大涨近70%,报325美元。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周四完全限制散户访问和交易该股票和其他严重做空的股票。之后,Robinhood表示将允许有限购买这些做空的股票。

投资者担心,如果GameStop等股票继续以这种动荡的方式上涨,它可能会在金融市场上蔓延开来,从而导致像Robinhood这样的平台蒙受损失,并迫使做空该股的对冲基金出售其他股票来筹集现金。

此外,也有投资者担心GameStop等股票的狂热是市场出现更大泡沫的迹象,一旦泡沫崩溃,股市将剧烈动荡并严重打击散户投资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