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出现亲军方示威 要求政府解决选举争端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一些大城市周六(30日)出现了亲军方示威。

路透社报道,约200名示威者在缅甸商业重镇仰光游行抗议,他们一边摇旗呐喊,一边高喊支持军方和反对外国干预缅甸内政的口号。

示威者游行到缅甸最重要的佛教圣地——缅甸大金塔,要求政府和选举委员会回应选举舞弊争端。

而在同日,缅甸军方发表声明,强调军方将保护与遵守宪法,依法行事,为民盟政府和军方之间的紧绷关系降温。由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领导的民盟随即回应说,军方在当前局势下发表这一声明是适当的。

由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领导的民盟在去年11月8日的选举中第二度赢得压倒性胜利,但军方在大选后一再指责选举充斥舞弊,要政府解决问题,否则将“采取行动”。

被视为缅甸最具影响力的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莱1月27日发表视频讲话,强调2008年宪法是“一切法律的母法”,应加以遵守,但在特定情况下“有必要撤销宪法”,引发军方可能发动政变的担忧。

翁山淑枝的发言人周六表示,民盟希望军方“接受人民对于选举的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