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为澳企提供3040万美元在得州设稀土设施

美国国防部将为澳洲一家稀土开采公司提供3040万美元,以在得州设立一个稀土处理设施。(法新社)
美国国防部将为澳洲一家稀土开采公司提供3040万美元,以在得州设立一个稀土处理设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防部将一个稀土工程颁给澳大利亚一家稀土资源开采公司,以生产这种可用于制造武器、电子产品及其他商品的特种矿物。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周一(1日)宣布,将为澳洲公司Lynas Rare Earths Ltd在得克萨斯州建造的一座稀土处理设施,提供3040万美元(约4051万新元)的资金。这是五角大楼授予Lynas的第二个稀土项目。

去年,美国国防部也为Lynas和得州公司Blue Line Corp的重稀土项目提供生产资金,重稀土是一种用于武器生产的较罕见矿物。

稀土为17种金属元素的总称,是手机芯片等高科技产品的重要原料。稀土磁铁应用广泛,从电动汽车、风力涡轮机到导弹制导系统,不一而足。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国。美国2019年高达80%的稀土化合物和金属都是从中国进口。中美暴发贸易战后,白宫在2019年下令国防部致力推动国内稀土产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