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提交预算决议 图绕过共和党闯关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与提出经济救助替代方案的10名共和党参议员会晤之际,参众两院民主党高层联合提交了1.9万亿美元(约2.52万亿新元)的财政预算决议,为绕过共和党通过这项大规模的冠病疫情救助计划踏出一步。

路透社报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一(1日)表示,这项2021财年预算措施决议将允许两院快速通过疫情纾困配套。

鉴于参议院表决必须达到60票门槛才能通过。民主党计划以一个名为和解程序的简单多数来通过1.9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目前两党在参议院各占50席,身兼参议院议长的副总统哈里斯可在必要时在参议院投下关键性的一票。

10名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在舒默发表讲话后到白宫与拜登进行会晤,他们提出一个6000亿美元的救助配套,作为拜登1.9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替代方案。

与拜登会晤的其中一名共和党参议员为柯林斯,她在会后向媒体表示,双方进行了“坦率且有用的讨论”,但会晤并没有取得任何突破。

尽管如此,柯林斯表示,双方仍会继续进行磋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