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缅甸军方接管政权威胁国家发展

2月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军方在一条通往国会大厦的高速公路设置了检查站。(路透社)
2月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军方在一条通往国会大厦的高速公路设置了检查站。(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银行说,缅甸军方夺权对缅甸的民主过渡和发展是一大重挫。

路透社报道,世行周一(1日)晚间发表声明说:“鉴于缅甸对内和对外的通讯渠道被关闭,我们对缅甸人民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合作伙伴的安全与保障感到担忧。”

声明说,世行过去10年一直是缅甸的坚定伙伴,支持缅甸向民主过渡,协助其实现广泛性可持续发展及提升社会包容性。

世行强调对实现这些目标的承诺不变,并依然心系缅甸人民。

世行网站的信息显示,2020年世行给予缅甸9亿美元(约12亿新元)的贷款承诺,2017年的贷款承诺为6.16亿美元。

根据该网站信息,缅甸自2011年实施开放政策以来,该国的社会福利情况取得了可衡量的提升,贫困率也从2005年的48%下降到2017年的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