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马来亚银行官网几可乱真 马国记者上当破财

一名记者不慎点入诈骗集团伪造的马来亚银行网站(右图),被骗走月薪3600令吉。左图为真实的马来亚银行网站。(互联网)
一名记者不慎点入诈骗集团伪造的马来亚银行网站(右图),被骗走月薪3600令吉。左图为真实的马来亚银行网站。(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一名网媒记者不慎点入诈骗集团伪造成和马来亚银行(Maybank)官网非常相似的网站,被骗走月薪3600令吉(约1185新元)。

星洲网报道,这名网媒“Malaysia Gazette”的记者阿兹祖惊觉受骗后,在其面簿分享自己的经历及公开假的银行网站链接,警惕公众小心类似诈骗手法。

阿兹祖表示,他上个月30日下午3时38分透过谷歌搜寻马来亚银行,以查询银行结存,随后点入第一个出现的Maybank2u链接,未料就此掉入诈骗集团的陷阱。

“这假网站的页面及真正的官网几乎相同,我照常输入用户名字及密码,随即手机收到银行转账验证码(TAC)的简讯。”

他说,他输入转账验证码后才察觉到不对劲,透过手机应用程序再次登录查看转账记录,发现户头里的月薪3600令吉已被转入一个网购平台。“我当下通知银行此事,并终止银行卡及Maybank2u的手机应用,同时向警方投报。”

他说,银行职员进行调查后,告知他被盗走的钱有一部分被用来充值网络赌博游戏,然而3600令吉已取不回来了。

Cerita dia macam ni.

Perkara ini berlaku kat aku hari Sabtu lepas.

Dalam kul 3.38 petang hati aku tetiba nak check...

Posted by Azizul Osman on Monday, February 1, 202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