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缅甸体育老师跳操时 意外录下政变一幕

字体大小:

缅甸一位体育老师昨天(2月1日)在跳着体操时录制了视频。巧合的是,视频恰好将缅甸军车驶向议会的画面录了下来。当天清晨,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和总统温敏等人被军方扣押,全国之后进入紧急状态。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位体育老师名叫Khing Hnin Wai(译名金欣伟),当时她正随着生动的电子节拍跳着体操,对于背后有大批缅甸军车驶过毫不知情。据报,金欣伟是缅甸教育部聘用的一位体育老师。

美国网媒“Buzzfeed News”指出,这则捕捉了缅甸军车驶向议会的“超现实画面”,已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网民还将这段视频称为“21世纪最强艺术”。

不过,报道也表示,由于金欣伟在视频中的影子有部分被截断,有网民怀疑该视频是用“绿幕”特效合成;对此,她在社交媒体上说,过去自己曾在同一地点拍摄多部视频,强调上述视频是真实的。

缅甸军方昨天凌晨扣押了翁山等人后宣布,也是军方代表的原副总统敏瑞出任临时总统;敏瑞接着宣布根据宪法,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将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

数小时后,军方在面簿发表声明,承诺在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结束后举行大选,把政权交给民选政府。军方声明说:“我们将实行真正的多党民主制,并保持完全平衡与公平。”

根据军方编写的现行宪法,全国紧急状态可实施长达一年。但是,鉴于军方掌控全局,随时可修宪更改时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