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前发动政变 敏昂莱被指为个人利益

一位驻仰光的高级外交官表示,缅甸国防部总司令敏昂莱发动政变推翻翁山淑枝政府是出于个人利益。(法新社)
一位驻仰光的高级外交官表示,缅甸国防部总司令敏昂莱发动政变推翻翁山淑枝政府是出于个人利益。(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位驻仰光的高级外交官表示,缅甸国防部总司令敏昂莱发动政变推翻翁山淑枝政府是出于个人利益。

在去年11月的选举之后,缅甸国防部总司令敏昂莱面临着即将退役、有军方撑腰的政党被边缘化,以及国际社会要求他因对罗兴亚穆斯林犯下战争罪而接受审判的呼声。

这名高级外交官以匿名身份告诉《南华早报》说:“根据当前的宪法,他无法在本届政府中发挥领导作用。”

敏昂莱和军方至今都没有就其个人野心在今次政变中扮演的角色予以评论。

在去年11月的选举中,亲军方的政党遭到了全民盟的沉重打击,加上敏昂莱自己也即将退役,他的总司令任期在在2016年延长五年后,将于今年年中结束。

驻曼谷“人权观察”(HRW)的罗伯逊认为,政变是出自于军方在选举的挫败,因为他们在选举中“显然被消灭了”。

他说:“这就像拿着一把锤子去打死一只蚊子——他们在某种程度上走到了最极端的地步,表明如果民主实验不按他们的方式进行,他们就真的不支持民主实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