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深夜噪音大作 民众敲盆鸣笛宣泄不满

周二深夜,仰光民众以敲击锅盆、按车笛来宣泄他们对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的不满。(法新社)
周二深夜,仰光民众以敲击锅盆、按车笛来宣泄他们对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的不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周二(2日)深夜突然噪音大作,民众以敲击锅盆、按车笛来宣泄他们对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的不满。

路透社报道,用力敲击金属家庭用具,是缅甸民间驱邪除厄、消灾解难的一种传统方式。当天晚上,一些仰光民众不仅敲打锅碗瓢盆,还高喊“打倒邪恶”的口号。

这是自全国民主联盟(民盟)领袖翁山淑枝等多名领导人周一被军方扣押后,缅甸首次出现集体抗议活动。

据悉,至少20家政府医院的急救人员也加入反军方政变行列。一张照片显示一个身穿防护服的人在其防护服背后写上“一定要打倒独裁者”的字样。

民盟要求军方立刻释放翁山淑枝,并承认民盟在去年11月8日的大选中获胜。

民盟一名高级官员在面簿帖文说,他得知翁山淑枝被软禁在她位于内比都的家中,目前健康良好。路透社尝试联系这名发布帖文的民盟官员,但没有成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