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纳瓦尼因诈骗罪被判3年半监禁

今年1月17日,纳瓦尼从德国返回俄罗斯时,俄执法机构以其多次违反缓刑规定为由将其逮捕。(路透社)
今年1月17日,纳瓦尼从德国返回俄罗斯时,俄执法机构以其多次违反缓刑规定为由将其逮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尼因诈骗罪被判3年半监禁。

新华社报道,莫斯科市地方法院周二(2日)针对纳瓦尼此前涉及的诈骗案进行了重新审理,决定取消2014年该法院针对纳瓦尼的缓刑判决,并判处其3年半监禁。

纳瓦尼2014年2月至12月接受调查被执行监视居住的时段将被纳入监禁时间。因此,纳瓦尼的实际服刑时间为两年八个月。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莫斯科市地方法院审理纳瓦尼案件期间,俄方准许部分国家的外交人员进入庭审现场,但这些外交人员的出现并不正常。她还指出,部分西方国家呼吁释放纳瓦尼的声明内容相似,这或许是因为这些国家立场完全与事实脱节或是出于政治目的。

俄罗斯反腐基金会创始人纳瓦尼2020年8月20日在乘坐俄国内航班途中感到身体极度不适,被紧急送医救治,后被送往德国柏林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德国政府随后表示,纳瓦尼中了一种“诺维乔克”类型的神经毒剂。欧盟、北约以及多个西方国家政府因此指责俄方。俄方表示,纳瓦尼离开俄罗斯时,体内并不存在有毒物质。俄政府多次呼吁西方国家不要将此事件政治化。今年1月17日,纳瓦尼从德国返回俄罗斯时,俄执法机构以其多次违反缓刑规定为由将其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