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终止也门军事行动 勾勒重振全球领导地位决心

美国总统拜登说:“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重建关系,我们将重新参与全球事务。”(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说:“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重建关系,我们将重新参与全球事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4日)宣布,美国将终止其在也门的军事行动并冻结美国从德国撤军的计划;拜登还誓言将对俄罗斯和中国做出强势回应,勾勒出美国将重振全球领导地位的决心。

《纽约时报》和美国之音等综合报道,拜登周四(4日)在国务院发表他上任以来的首个重要外交政策演说,概述美国新政府的外交愿景。

拜登说,美国将停止为沙特阿拉伯在也门的战争提供支持,这场持续了六年的战争至今已夺走超过11万人的生命。

拜登表示,他下令国防部对美国在全球的军事态势进行全面检讨,包括冻结对前总统特朗普从德国撤离约1万2000名美军的计划。

拜登说:“我们将与我们的盟友重建关系,我们将重新参与全球事务。”

谈到俄罗斯,拜登表明,美国将对俄罗斯采取强硬立场,不会再对其侵略行动“坐视不理”。

拜登在演说中,称中国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者”,给美国的繁荣、安全和民主价值带来直接挑战。他强调,美国将在人权、知识产权和全球治理方面回应中国咄咄逼人的态势,但愿意在符合美国利益的情况下与北京进行合作。

拜登还宣布,他将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将难民准入上限提高到12万5000人,这比特朗普去年设定的1万5000人高出八倍,较奥巴马执政最后一年所设定的11万人也来得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