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起 从高风险国家入境英国者须在酒店隔离

从2月15日开始,英国将要求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所有旅客入境后在政府认可的酒店等住宿设施内隔离10天。(法新社)
从2月15日开始,英国将要求来自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所有旅客入境后在政府认可的酒店等住宿设施内隔离10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卫生部证实,从2月15日开始,英国将要求来自“旅行禁令名单”国家和地区的所有旅客入境后在政府认可的酒店等住宿设施内隔离10天。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政府官员近期与航空业、海运业、酒店业以及餐饮业的业内人士密集会面,讨论相关安排。具体措施将在下周公布,包括指导旅客如何预订符合隔离规定的住宿设施。

另外,据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道,英国也将为所有入境旅客进行两次的冠病检测,以遏制变异冠状病毒在英国蔓延,详情下周公布。英国政府未就此报道作出回应。

英国政府是在1月份宣布将巴西、阿根廷、智利、葡萄牙、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列入“红色名单”,即“旅行禁令名单”,禁止来自这些地方的旅客入境英国,但这一措施并不涉及英国公民。

目前,旅客入境英国时必须出示冠病检测呈阴性证明,并隔离10天,但当局没有指定隔离设施,造成执法困难。

英国政府星期五(2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1万9114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病例达391万1573起。新增死亡病例则有1014起,累计死亡人数为11万1264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